香港之行

半个月前从香港回来的,参加了姐姐的婚礼后去深圳和好友G聚了次餐,之后就到香港在好友S老司机的带领下玩的非常充实~ 香港的价钱都是按港币算。

准备工作

  • 港澳通行证

    在上海的话港澳通行证只用一个身份证就可以办了,而且上海有个人旅游(G)签注,所以过关也不需要跟团。 即使办的是电子的卡,但是第一次过关的话依旧需要走人工通道,以后才能走电子通道。

  • 酒店

    香港寸土寸金,所以在网上搜的宾馆一般都是民俗·改,由于同学在中环那一块繁华的地带,所以考虑到安全问题直接定了一个感觉比较靠谱的酒店: 香港富薈炮臺山酒店(iclub Fortress Hill Hotel)。携程上支付用储蓄卡就可以。

    酒店里面没有拖鞋,而且洗发露这些也不好,所以记得自备。

  • 过境 & Bus

    由于我是先去深圳找表姐和同学了,所以过境的时候走的深圳湾。 即使不走深圳湾走其他的过境也类同, 需要注意的是,巴士的票是在过境之前买!在入口处两旁就有卖去各个地方的巴士票,提前买好, 过境之后就是排队了。

    巴士票

    坐巴士时穿过的长长的桥

  • 过境 & 直通车

    过境还可以直接坐高铁,在广州 or 深圳都可以直接坐到九龙,叫做广深九直通车。
    买票可以在大陆用人民币买,也可以在港铁的官网用信用卡买, 因为我是回程所以在同学推荐下在港铁买的。 港铁的官网:港鐵城際直通車網上購票服務
    取票用的是自己的信用卡。

    先坐车后过境。

    九龙到广州,双层的高铁! 纸质的票

  • 转换器

    香港的插座和国内的不一样,记得带上转换头哦。

  • 八达通(Octopress)

    香港的一卡通,可以到那再买,随便的seven-eleven等便利店都有, 用处比国内的交通卡更广一些,我们后面去坐的小火车也用到了,也可以提前买好再过去。 冲的钱可以退掉。

  • 港币

    其实港币不用带多少,那边的信用卡非常发达,和上海这边的支付宝差不多了,所以我当时换的其实偏多了。
    香港的港币发行商有四个,大额的有三个银行,挺神奇的。

    不同发行商的港币

日程

一共玩了三天,周五到,周日下午走。

Day 1

到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入住之后就出来逛,在中环附近的一个小公园转了转,晚上去了有名的兰桂坊喝酒跳舞~

因为第二天有行程,所以晚上也只是稍微喝了一点点,没有浪的飞起。

公园 兰桂坊 #### Day 2 去逛了香港比较文艺的原创方,很多创意工坊。 中午去茶木吃的甜点(中午不饿…), 下午坐小火车爬的太平山,和不恐高的人一起登高十分开心。 小火车和山顶的露天观景台可以用八达通购票, 车票来回 75 * 2港币, 观景台50港币。 小货车内 小火车外都是斜的.. 全程45度爬坡 俯瞰香港维港 观景台还是推荐去一下,个人很喜欢这种俯瞰的感觉。 晚上坐了星光小轮,香港的特色小轮之一,超级便宜…2.3HKD…2元钱坐船有没有!就是有点冷…
之后我们去了星光大道,逛了各种奢侈品店..单身汪的我根本不认识那些牌子啊!!!果然程序员需要在这方面学习一下, 看着S同学对牛弹琴的无奈,我也…只能…无言以对。 维多利亚港的夜景~ 回来坐的地铁,星光小轮太冷了…还饶有兴致地坐了有轨巴士,也是双层的~ 依旧坐在2层,英占时期的产物之一吧。 #### Day 3 第三天早上专门和老太太老爷爷们一起吃了港式早茶,经典的莲香居!因为我中午要赶火车,早上人暴多,需要自己找位置,找不到位置的时候心里还是蛮紧张的。

港式早茶,@莲香居

之后去买了超有名的珍妮曲奇小熊饼干,毕竟想找点Made in hongkong带给实验室的小伙伴吃。

之后去红磡(九龙)坐的广九直通车回的广州,再回上海。 转车的时候还看到了记不住是哪个大学电子系的挑战杯队伍,做的智能车。

End

闪闪发亮的高楼大厦, 一栋有趣的客栈

这次由于我自己主要是去广州参加婚礼的,所以香港的行程就直接拜托给了超级宇宙无敌靠谱的S同学, 也确实在老司机的带领下把能玩的都玩了…我自己的话一定不会知道去做星光小轮和小火车的, 在这里对S同学表示感谢。

现在大陆已经发展的很不错了,尤其是还在上海生活了两年,以现在的眼光去香港也体验不到当初的辉煌。 看着鳞次栉比的大厦,能够看出来老香港的底蕴, 但是看着那拥挤的楼盘,感觉香港的发展空间也差不多被榨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