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Summary

2018 注定是我人生中极为重要的转折点之一,我的学生时代暂时要告一段落了,正式踏入这个 无论曾经憧憬也好、现在逃避也好的巨大社会。迎来自己的第一份工作, 赚取自己的第一份薪水,发布自己的第一张插画… 或许是因为这众多的变化,让我觉得去年的一年似乎经历了好多好多…

流水账

  • Jan. 毕业答辩

在元旦的时候和自己很尊敬的一个初中同学长聊了一番,欣赏她的洒脱,能够同时进行西语的翻译和演员的工作,这样优秀的斜杠青年在她的人生活划出了让我极为羡慕与憧憬的多彩一笔。 暗暗为自己也立下了同样的目标并奋斗…

我的博客也是在这段时间从已经没人维护的Octopress迁移到了Hexo,并进行了整理,之后招待招待同学,打打尼尔机械纪元就回家过年啦。这个月唯一重要的事情可能就是毕业答辩吧, 不过毕业过的小伙伴也都知道,这过程中最麻烦的实际上是论文的撰写,倒不是答辩, 所以轻松答辩完后就愉快的回家啦。

这里必须吹一波XBox精英手柄,玩第一人称游戏真的是赞爆,Nier还是Steam国区刚出时Bug价买的,首发199元 哈哈哈

  • Feb. HPCA @ Vienna!

二月可以说是这年最爽的一个月,首先就是寒假过年各种high, 月末从家回到学校搭乘飞往维也纳的航班,参加HPCA, (详细的游记在这篇 《维也纳的七日之行》)。也完成了第一次去欧洲、第一次单人搭航班出国、第一次参加学术会议等等成就, 收获颇丰。

萨尔兹堡的雪景

  • Mar. Graduation! 毕业啦!

1号才从维也纳搭乘飞机回到上海, 回来之后便是学生时代最快乐的时光: 完成了毕业前的工作但是还没开始工作。 这一个月主要就是在学画画、看动漫、打游戏与弄报销,整理整理照片、写写游记,以及最重要的,搬家。 和同一个学院又同在菊厂工作的同学合租,在3月初就租好了,不过月底才搬了过去…

我的小窝~

  • Apr. Cooking & Exercising

4月底才入职,在入职前就学做饭、健身以及学画画,每天其实过得还是很充实的,花了茫茫多的钱配了一台8700K, 1070, 360mm水冷,4K显示器的顶配电脑, 做过几个自己喜欢吃的饭,请了私教进行增肌,新买了一款Filco 圣手二代红轴的键盘,一个月花掉了我一年的积蓄…在入职前进行充足的休息和放松!

红轴小白 茶轴小黑 高级游戏机 ✧(≖ ◡ ≖✿) 自给自足的龙须面

  • May. Begin to Work!

五月正式开始工作啦,工作上其实适应的还是挺快的,因为比较对口,所以基本上不到一周就适应了.. 又是做系统开发,连开发环境用的都还是研究生时期配好的。海波老师要求组会用英语的作用也体现了出来, 刚到公司就和德研的开发团队进行合作,自己的英语也派上了用场。新人还是很轻松的,没有高负荷的工作, 给了充足的学习时间,我甚至也在这个月完成了自己画画的课程,那幅画依旧摆在那..

处女作~ 上海华为的办公楼

  • Jun. Work! Work! Work!

工作了之后生活就比较稳定了,上班下班,倒也没有什么新奇的事情,中间和实验室的小伙伴一起骑行了一次,终于来了次世博园的中国馆!

因为骑行才有机会去的中国馆~

  • Jul. 台风好大
  • Aug. 一刀和铲屎官

工作上的事情不再赘述,也没什么有意思的东东,这个月我的Mentor搬家,有幸去吃了开火饭,尴尬的是当时买的香槟忘带过去了= = (事后感觉幸好没带,Mentor的父亲是位对酒颇为讲究的人,我这种外行买的只能是过家家的饮料…), 撸到了他的爱猫:一刀,遗憾的是另一只小七怕生没出来,只能远远看看。

8月底出差去了北京研究所,也能一睹我们的架构师大神楠哥和雨总的真容!

一刀: 这次让你拍是你的福分,回去好好欣赏哀家的身姿。

  • Sep. 水族馆 & 乌镇

去了上海海洋馆,在中秋节的时候去游玩了乌镇,乌镇的游记要之后补了…(估计咕咕咕了)

  • Oct. 同学婚礼

十一国庆期间回西安参加了本科团支书同学的婚礼,随后就回了趟老家看望爷爷奶奶。爷爷奶奶的小院还是那样充满生机,小时候玩土用的小铁铲也依旧静静躺在那, 不过现在爷爷奶奶也不怎么种庄稼,想必也没太多的使用机会了吧。

团支书的婚礼

  • Nov. 出差杭州 & 迪士尼

11月出差去次了杭州,和德研所的兄弟们连续奋斗了十几天,每天都是早出晚归,不过不得不说杭州的兄弟们是真的拼,经常晚上还能看到好多人在加班… 月底去了上海迪士尼,因为是请的调休假周内去的,所以人也不多,游记嘛..之后再补吧..总之玩的很开心 咔咔~

杭研所的黑天鹅

迪士尼圣诞点灯

  • Dec. 年底Rush & 跨年

临近年底,项目的Deadline越来越紧,工作却依旧剩的很多,所以就各种赶赶赶;跨年是在Mentor家过的,有幸品尝了Mentro大师级别的厨艺,也能一睹小七的美颜。 过了这么久,小七终于敢出来见人了 hhh,吸猫吸猫。

傻乎乎的小七

Note

2018年我开始了自己的第一份工作,完成了自己心中一直不忘的画画学习,进行了健身,坚持背了一年的单词并完成了扇贝的365计划… 这一年过的非常充实,不过生活的挑战才刚刚开始,自己想要在这个繁华的大都市立足, 而现在则离这个目标还有不小的距离…

扇贝365计划的完成徽章

虽然看似这一年过的还挺不错,不过实际上还有一些没有完成的2018年初立下的目标 回顾一下2018年初给自己立下的目标:

  • 把画画学完,交个作品
  • 英语单词学习
  • 快速适应社畜生活
  • 记录每天做了什么 -> 记录每天的花销
  • 日语单词学习 -> 看各种综艺
  • 画至少四副插画 -> 健身

没能完成每日记录、画画和日语学习的目标,不过对应的时间用到了其他方面… 也算是过的非常充实啦,自己觉得还是挺满意的=v=

2019年的Flags!!!

  • 游泳/健身 70次+
  • 读5本专业外的书
  • 画至少4副插画
  • 日语/英语单词的学习
  • 记录每天做了什么
  • 记录每天的开销

希望2019也能过得开开心心~ 赚好多的钱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