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博客开篇

刚开始接触博客是从初三开始的,那个时候还在用百度空间,也通过百度空间认识了好多小伙伴,也是中二满满的我刚入动漫坑的时候,写的文章也都是一些中二少年强行说愁或者强行文艺的黑历史。

百度空间后来被砍掉后就尝试使用新浪微博或者QQ空间,但是总觉得鱼龙混杂,不是很喜欢里面花花绿绿的东西,到现在我的 QQ空间都还保留着高一的样子orz。背景音乐也是xxxHolic里的19歳。

在大一选择软件工程这个专业之后,就曾经萌生过写技术博客的想法用来记录一些点点滴滴,企图使用csdn。但是发现自己总是在不务正业,写的内容也跟技术八竿子打不着,所以就一直闲置了。

接触github是在大三的时候,当时和其他小伙伴为了一起写一个LeapMotion的桌面应用,所以就学习了Git(那时还是很拒绝命令行的,用了Tortoise的图形化,也不懂ssh是个什么鬼)。直到现在才基本上是开始使用Git。也是在那个时候学习了Markdown语法。

几乎和接触Github是同时,我被推荐了WizNote。一款国产的笔记软件,由于其功能齐全,界面简洁美观,而且笔记支持markdown语法,所以就选择了它而没有选择evernote。自己也一直使用markdown来写笔记。

在新的实验室学习时,读了指导我的聪聪大哥的博客后发现使用Octopress+Github可以搭建属于自己的博客,而且Octopress支持markdown,这刚好解决了我既想写技术博客又想写生活文章的问题,同时还能让我轻松的把Wiznote上的笔记移过来,加上能够高度定制自己的博客,所以果断就有样学样的搭建了一个博客。

希望我之后能坚持下去,把自己学习到的和感悟到的都记录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