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Summary

2020 是历史魔幻的一年,乘着历史的过山车,演好自己的剧本,端好手中的饭碗,抚平心中的涟漪,笑对生活~

流水账

  • Jan. Bad Begin

个人的生活迎来了波折,人生好聚好散。外面的一切也渐渐都都紧张了起来,武汉的消息传到了上海,我也拿出自己为数不多的普通口罩, 在网上购买的口罩也为时已晚,武汉封城的消息传出后他省的货物便难以进入上海了。

每天除了一遍遍给父母强调戴口罩,就是谨小慎微地注意出行,经过武汉的同事也都取消了回家的班列,我也准备离开上海,回河南老家过年。 这次疫情河南的应对获得了全网的夸赞,作为人口大省,非常理解省长的应对措施,也为自己家乡的优秀表现点一个大大的赞。

  • Feb. Tough Life

各省均处于一级响应状态,形势严峻,好在作为ICT行业的从业人员似乎并没有被疫情打乱太多,除了担心自己返回进不了小区以外似乎并没有特别担心的事情。 经过7天+延长3天的假期后便立刻返回了上海开始居家隔离,这也是第一次Work From Home。 每天睡醒线上会议,中午下午外卖解决,缩在家里尽可能地减少口罩的使用, 算是体验了一把特殊时期的工作模式吧,在家里除了上班每天也都会关注新闻、思考生活, 难以想象假如发生了大型灾害或战乱时,当稳定的生活被打破时我是不是还能够镇定的应对这些,至少现在的我还无法自信的认为自己能够在乱世中生存, 能够在不稳定中伴着高风险去实现自己的目标,也再次意识到自己不过是个普通人罢了。

缩在家里一个月又会有什么新奇的事呢,苦笑。

  • Mar. Keep living

本来2月到期的房子,由于疫情就又续了一个季度,每天通勤使用公司发的普通口罩,安慰自己带总比不带强…

每天的三餐都是盒饭,在这特殊的事情谁也不会再抱怨什么,毕竟还有那么几种盒饭可以选不是么(笑)..

两点一线的生活就着么持续着,不过看着确诊的数字在一点点下降,大家都充满了信心觉得快乐的生活就快到来, 不再是起初的恐慌与中间的茫然,和朋友已经可以聊起去哪里玩,关注的重点也渐渐变成了国外, 开始担心国外的同学与家人……

每天会有几个同事去餐厅给大家领盒饭,每个人都带着口罩,食堂也拉起了宣传标语

  • Apr. To Be Good

已经可以去其他的小区了!看起来疫情就快过去了呢!

虽然在公司依旧吃着盒饭,不过口罩也能够在药店不限量买到了,产能也陆陆续续恢复了, 我们的公司也在依旧平稳进行着~

今年的娱乐活动也就只剩下看看动漫玩玩游戏了,4月开始入坑了公主连结的B服公测, 依旧两点一线的生活,不过大家已经在等待娱乐设施开门了~

  • May. Rush Work

5月又到了攻关期,加上今年的特殊情形,因为不推荐出上海,所以在家休息了几天后就到公司值班干活了… 因为几乎每个周末都在加班,也没来得及找房子,又续了一个季度…

加班也逃避不了长膘…

  • Jun. Eat! and Debug!

6月依旧处于攻关期,上班解决问题,周末还要加班,不过外面的餐厅已经可以聚餐了, 生活的快乐回来了!大家都可以一起吃火锅了呢!

吃火锅,咔咔

饭店的提示语也是非常的有意思~

  • Jul. Business to ShenZhen

7月份整体还是很快乐的,获得了公司比较大的一个荣誉,灰常的开心!还要去分享、领奖、发表感言、拍视频balabala…

之后又遇到了一个疑难问题需要攻关,和上海的H大 & L桑,杭州的大佬们一起出差深圳进行攻关。 攻关虽然每天都挺枯燥啦,天天起来干到晚上11点,但是见到了表姐一家,又和ACG深圳众搓了一顿加深了基友情, 可以说让工作充实了生活~

和深圳众一起吃的烤鱼、公司经营的员工宿舍、以及由于疫情原因改变的飞机餐

获得的奖品~

美丽的深圳

  • Aug. ChinaJoy & ACG Shanghai!

8月因为ChinaJoy的原因,公司的ACG杭州和上海众在上海J桑家集合!

第一次看到了现实中的龙猫,只能说J桑真的厉害…也在现实中见到了up主…

感觉似乎一瞥另一个圈子的大佬们…

真正的龙猫,J桑是有6个这样的龙猫屋子的…

在家里大家一起吃烤肉、喝快乐水、打switch、侃ACG,悠哉美哉!

(8月光在玩了,懒得找房,所以…又续了一个季度)

  • Sep. Normal Life

9月就是正常的生活工作啦,没有什么有意思的事情,意外收到了公司教师节发给当导师的教师节礼物,我也有幸收到了一份~

  • Oct. Groomsman

十一好兄弟L桑结婚,我则是作为伴郎过去~ 顺道去深圳与Y桑玩了一天,又到广州见了表姐一家~ 最后则是落脚L桑的家乡,为L桑送去最好的祝福,并帮他抢亲,哈哈哈。

这次去广州感受了不一样的婚礼风俗,只感觉红包满天飞、各种地方都要敬茶,甚是神奇~

月底则终于开始了搬家,搬到了离公司比较近的地方和同事C桑一起~ 果然合租住大House比单人的小屋舒服多了…

  • Nov. Animal, Botany & Art

大家约定的春游因为疫情变成了秋游,秋游则由于工作的攻关一拖再拖拖到了11月…都快变成了东游了~

去了辰山植物园,不过似乎大家对动物更感兴趣,哈哈

有只小羊从栏杆里钻出来了,超级可爱!羊驼殿也非常的帅~ 最后还是附一张真正的主角,植物好了~

回来与G大去艺术感感受了一波人文情怀,不过果然该看不懂的还是看不懂呢,摊手

作品名:马赛克

作品名:会动的房间

  • Dec. Ordinary Life

12月没有什么惊喜的事情,工作的事情塞满了自己的生活,倏忽间便过去了~

Note

22年某月回看,才发现当时20年的总结忘了写,留在这里的是19年的总结,有点尴尬。 现在已经无法回想起20年的感受了,唯有疫情导致封城的现在再一次提醒了我20年的不好过, 而现在看着自己所在日增2w的上海,恍惚间甚至觉得日子越过越回去了……

所以20年就没有总结了吧~

  • 健身 50× 25√
  • 读10本专业以外的书
  • 画4副插画
  • 写5篇技术博客(博客是一个自己总结的好机会)
  • 开开心心

2021年加油!

  • 健身30
  • 读10本专业以外的书
  • 画画!!!!!!
  • 快快乐乐